12th Minling Trichen
‧敏林赤钦法王之神奇事迹与小故事 ~ STORIES‧

* 第十一世敏林赤钦法王神奇事迹
     Stories of Minling Trichen Rinpoche I.

有关于法王之神奇事迹,不胜枚举,仅就其中三事略述之:

‧其一,一九六○年三月十日清晨,法王从西藏于前往印度途中,于萨颇山路上,不知后有山贼逼进,时有二鸦盘旋前来预警,乃得脱离当日之险。


‧其二,同年三月十日,法王与阔千仁波切及喇嘛共七人,行经札蒋丘林时,计有山贼二十人由后追逼,一行人只好栖身躲藏于前山一隅,眼见贼人逼进,万分危急之际,风雪俱降,隐没贼人山路,遂又安全得脱。由此二事得知,诸天护法如影随形保护法王,不曾片刻暂离。


‧其三,「札」地内外及其南部久旱不雨,农人们用尽办法,仍不得获降甘霖,最后乃求教于法王,法王表示,应深入札源头,将花盘悉数投入雅鲁布江中。果然是日起,甘霖普降,众人始得以脱离久旱之苦。


* 敏林赤钦法王的小故事
     Stories of Minling Trichen Rinpoche II.

‧第十一世敏林赤钦仁波切晚年时进入大圆满的某种状态,说话行事如同幼儿一样毫无心机,有时甚至让人觉得几近疯癫。有一次弟子们请求传法,之前有点担心仁波切这样的状态是否可以正常传法。到了正式传法的时候,法王在几天的时间中非常流畅、完美地传下了完整的教法,中间没有任何迟疑、停顿或者混乱。


‧另外一世敏林赤钦法王的故事
不记得到底是哪一世敏林赤钦了。这位法王是一位疯狂的瑜伽士,喝酒赌博很厉害,把寺院的很多东西都输掉了。因为敏林赤钦实在是一位太显要的人物,他这样的行为让很多人议论纷纷,最后当时的西藏中央政府决定要管一管。

有一天,拉萨请敏林赤钦赴宴,原意是要就此软禁法王,不再让他行为疯狂。当时敏林赤钦法王面前上了一大盘牛肉包子,足足有几十个。法王不慌不忙,把所有的包子都吃了下去,肚子也没见撑大。包子全部都吃下去了以后,法王拿起刚才装包子的空盘,放到自己的衣服下面,端出来一看——刚才吃下去的几十个包子居然又完好无损、热气腾腾的在盘中装着呢! 显示了这样的神通以后,政府决定,这样的成就者还是让他爱干什么就干什么比较好:)

  • ‧敏林赤钦法王之神奇事迹与小故事
    有关于法王之神奇事迹,不胜枚举,仅就其中三事略述之 法王从西藏前往...more
  • ‧第十一世敏林赤钦法王珍贵图像
    凡修习藏传佛法的弟子 如能得到传承上师教法、口传或上师赐与的加持法照...more
  • ‧第十一世敏林赤钦法王祈请文
    法教胜王邬金藏主洲 所赐加持座主十一世 大金刚持普贤自在王 摄受饶益所 ...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