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th Minling Trichen
‧敏林赤欽法王之神奇事蹟與小故事 ~ STORIES‧

* 第十一世敏林赤欽法王神奇事蹟
     Stories of Minling Trichen Rinpoche I.

有關於法王之神奇事蹟,不勝枚舉,僅就其中三事略述之:

‧其一,一九六○年三月十日清晨,法王從西藏於前往印度途中,於薩頗山路上,不知後有山賊逼進,時有二鴉盤旋前來預警,乃得脫離當日之險。


‧其二,同年三月十日,法王與闊千仁波切及喇嘛共七人,行經劄蔣丘林時,計有山賊二十人由後追逼,一行人只好棲身躲藏於前山一隅,眼見賊人逼進,萬分危急之際,風雪俱降,隱沒賊人山路,遂又安全得脫。由此二事得知,諸天護法如影隨形保護法王,不曾片刻暫離。


‧其三,「劄」地內外及其南部久旱不雨,農人們用盡辦法,仍不得獲降甘霖,最後乃求教於法王,法王表示,應深入劄源頭,將花盤悉數投入雅魯布江中。果然是日起,甘霖普降,眾人始得以脫離久旱之苦。


* 敏林赤欽法王的小故事
     Stories of Minling Trichen Rinpoche II.

‧第十一世敏林赤欽仁波切晚年時進入大圓滿的某種狀態,說話行事如同幼兒一樣毫無心機,有時甚至讓人覺得幾近瘋癲。有一次弟子們請求傳法,之前有點擔心仁波切這樣的狀態是否可以正常傳法。到了正式傳法的時候,法王在幾天的時間中非常流暢、完美地傳下了完整的教法,中間沒有任何遲疑、停頓或者混亂。


‧另外一世敏林赤欽法王的故事
不記得到底是哪一世敏林赤欽了。這位法王是一位瘋狂的瑜伽士,喝酒賭博很厲害,把寺院的很多東西都輸掉了。因為敏林赤欽實在是一位太顯要的人物,他這樣的行為讓很多人議論紛紛,最後當時的西藏中央政府決定要管一管。

有一天,拉薩請敏林赤欽赴宴,原意是要就此軟禁法王,不再讓他行為瘋狂。當時敏林赤欽法王面前上了一大盤牛肉包子,足足有幾十個。法王不慌不忙,把所有的包子都吃了下去,肚子也沒見撐大。包子全部都吃下去了以後,法王拿起剛才裝包子的空盤,放到自己的衣服下面,端出來一看——剛才吃下去的幾十個包子居然又完好無損、熱氣騰騰的在盤中裝著呢! 顯示了這樣的神通以後,政府決定,這樣的成就者還是讓他愛幹什麼就幹什麼比較好:)

  • ‧敏林赤欽法王之神奇事蹟與小故事
    有關於法王之神奇事蹟,不勝枚舉,僅就其中三事略述之 法王從西藏前往...more
  • ‧第十一世敏林赤欽法王珍貴圖像
    凡修習藏傳佛法的弟子 如能得到傳承上師教法、口傳或上師賜與的加持法照...more
  • ‧第十一世敏林赤欽法王祈請文
    法教勝王鄔金藏主洲 所賜加持座主十一世 大金剛持普賢自在王 攝受饒益所 ...more